主题

帖子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发表于 2019-4-11 20: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招聘求职
公司名称: 直通硅谷
面试官知道你并不完美。回答这个问题的主要思路就是:简要说明自己的具体弱点,然后花更多的时间详细说明目前已经采取了哪些措施解决了问题。利用弱点,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强的候选人。

常见回答中出现的问题

1. 职位相关技能
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一名诚实、正直的求职者,但这不是以失去面试机会为代价。避开职位必须技能,记得选择一个不会影响这份工作的真实缺点。例如,作为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当你在大型会议上发言时,你可能会有些害羞。这个弱点对工作所需的核心技能几乎没有影响。这个真实的弱点也会让你与他人产生共鸣。当然,最后记得表达自己目前正努力提升公共演讲能力。

2. 将优点伪装成缺点
许多求职者试图通过将优点伪装成缺点来回避这个问题。他们可能会给出这样的答案,“我有时太乐于助人了”,或者“我可能过于追求完美了”。很不幸,这些答案愚弄不到任何人。面试官看穿了这个方法,求职者立刻失去了可信度。每个人都有弱点,不要试图回避问题,可以讨论一个不会影响自己工作能力的弱点。

3. 假装自己很完美
在所有求职者可能犯的错误中,这大概是最严重的几项之一了,“我真的没有任何弱点”,“我现在想不出任何弱点”。没能提供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缺点是个不好的信号。对于面试官来说,这表明求职者缺乏自我意识。尽管还处在面试阶段,面试官也会从长远考虑:这个人是否适合这份工作?这个人真的会留在公司吗?

哪些是积极的“缺点”?

经验方面
对于刚刚毕业进入工作领域的学生来说,经验方面不足是很正常的,但是在表达这个缺点的同时,也要表达出自己积极学习的一面。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采取相应措施去弥补改进。向面试官证明你是一个有自我意识的人,你在寻求成长和提高。
例子:
I would say my biggest weakness is that I’m a recent graduate and don’t have a lot of work experience, but I’m a fast-learner and am highly adaptable. I’m up-to-speed with the latest programming trends and have a fresh perspective. I know I have enthusiasm for the work, and I will bring my strong work ethic and commitment every day.

硬技能
求职者可以将某项硬技能说成自己的弱点。硬技能指的是通过学校或其他形式培训发展起来的特定于工作的能力,这非常容易量化。

如果你决定在答案中提及一项硬技能,确保它不是这份工作的必需技能。如果该硬技能较易学习,你也可以提到自己目前正在发展这项技能(或者计划发展这项技能)。例如,如果弱点是某个特定的软件程序,就可以说自己正在上一门关于如何使用该程序的在线课程(当然,课要真实)。

以下是一些可以酌情考虑的硬技能类别:高等数学、金融知识、外语、拼写、特定软件程序……

例子:
When I look at my skill set as a whole, one weakness right now would be Java Programming. It’s just not something that I’ve been asked to do since school so I understand the fundamentals but I’m pretty rusty in terms of working hands-on with it. I was planning on brushing up in the next few months to broaden my skill set, though. I think it’d help me be more well-rounded and would filter down into other areas that I use more often in my work.
虽然不是很熟悉,但正在努力学习。只要面试的工作不需要天天使用Java,这就是个很好的答案。

软技能

软技能对几乎所有的工作都很重要。与硬技能不同,这些技能很难量化。它们包括求职者的个性特征,沟通能力,社交技能等等。虽然软技能很重要,求职者同样可以挑出一项作为弱点。但务必确保该技能不是这份工作所必备的,并且记得强调自己正在努力提高这项技能。